一只饼干君

【千我】子弹 (全文已完结)

亦夏亦无声:

那时到底是一种怎样的心态打开了这个疯狂的脑洞啊……   三年过去了,你还是那么勇敢,坚毅,那么无所畏惧,你一直在迷雾重重的娱乐圈穿行,不带一丝尘土  。爱您


你吴:



你知道这不是真的,但你就是想哭




亦夏亦无声:







这篇文真的脑内了很久,当时因为看了一个视频觉得军人绝对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人。而忽然觉得易烊千玺非常像一个沉默的军人。结局纯属瞎编,请勿上升真人。
















嘘,不要说话,请认真地看。
































C1








@玺年Jackson站:休站不闭站,静候玺归








 








这九个字我删删减减,鼠标图案在发送按钮上已经停了半个小时。狠下心,按下发送。然后关掉电脑,换一身自己觉着舒服的文青装,准备在北京后海的某个酒吧里一醉方休。








 








摆摆手指头算一算,从喜欢他到现在也有好几个年头了吧,追过每一场大型活动,接机送机,也和正主聊过几句,想来他看到我的面孔也会觉得有几分熟悉吧。








 








我自认为从一开始就陪他走过,他的每一个决定我都能猜出个所以然来。然而这一次,他的选择,我看不透。








所有人都看不透








 








【当红巨星易烊千玺宣布退出组合入伍】








这条通稿一挂在各大新闻网站头条的时候,所有人都沸腾了。有太多的不解。








 








那时他刚刚高考结束,文化课和艺考分都已经顺利过了北京大学分数线,某知名导演在微博盛情相邀他参演新戏的男一号。








 








那时整个饭圈一篇欢腾,都笑呵呵地说爱豆争气粉丝也硬气了呢。我们站子也在忙着给终于考入理想大学的他做一次响当当的应援时,他说他要离开。








 








所有人都说他傻逼,自家的粉丝也不例外。








点开新闻评论,各种说法层出不穷。








 








“哈哈哈哈哈哈就那个掏粪家的猴子?就他还当兵?哈哈哈哈做炊事班?”








 








“新戏炒作吧……之前那啥李导不是邀请他拍一部军旅体裁的戏吗?”








 








“年轻人中二病得治。”








 








自家饭圈也是撕逼一片,哭声一片。但我真不太在意别人怎么看他,我只知道我看到那条新闻的第一反映是。








 








“啊……这熊孩子。”








 








C2








于我来说自己住在北京的日子也并不大长,自六岁那年住在北京到现在也就约莫十几个年头。但无论在什么时候,都爱极了北京,爱极了后海,爱极了那酒吧林立的街道。








 








北京嘛,慵懒,清丽,却又永远的生机勃勃。








 








随意地走进一家酒吧。舞台上某个不知名的小乐队正在唱着许多年前易烊千玺曾经翻唱过的一首“好久不见”。酒吧装饰的调调挺随意,一桌一桌用格子间隔开,拖着托盘的服务生穿梭来往于一个个格子之间。一杯杯酒之间,倒影着这个社会的光怪陆离。








 








我向来不喜欢成桌的坐,于是找了个吧台,点了杯长岛冰茶,一口一口敪着。酒辣,怕呛到喉咙。








 








空间狗有句特矫情的话曾经让我嗤之以鼻。








用一整杯长岛冰茶,换我一夜安眠。








 








现在看来还真他妈适合我。








其实他退不退出组合真没啥,我爱着就行。但是我一想到在余下的几年里,我将再也不能从任何一个频道任何一个演唱会上看见他的脸,我就觉得心塞。真他妈比失恋还难受。








 








酒喝了一杯便觉得有些反胃,心里也是在嘲笑自己明明没酒力还要来装逼。迷迷糊糊之间好像看到吧台右手处有个戴着黑色帽子的男人一直盯着我,目光灼灼。








 








干!老娘平生最讨厌没事儿瞎看别人的流氓。








正想开口以展示我浸淫饭圈多年炼就的撕逼技能时,男人却先开口了。








 








“你好,请问你是玺年的站长萧久吗?”








 








这种音色,这种语调,这种开口闭口之间不经意吐露出来的温柔。








如果我听不出来,我就白饭易烊千玺那么多年。








 








“千……千玺?”








自己说的话传到自己耳朵里时,听到的是满满的难以置信和震惊。








男人摘下帽子,浅浅一笑,脸上恍然出现那代表性的梨涡。








 








“我在。”








 








一瞬间我真他妈想嚎啕大哭,千玺却已然起身,拉拉我的袖口。








“走啦怪阿姨,咱撸串去。”








 








C3








烧烤摊生意略显冷清,北京的冬天又冷又干,晚上尤其风大,小二漫不经心地拿一块破旧的抹布擦着已经干净得快要反光的桌面,老板却点了根烟坐在一堆生串旁,表情略显惆怅。








 








见千玺领着我过来,小二兴奋大喊:








“翅尖儿十串,翅中十串儿,牛筋十五串儿……不加辣!”说罢向千玺抛出一个得意的笑。








 








“慢着,这次可以加点辣子了。以后不用唱歌了。”他说。








 








我站在千玺身边,看着明显和串摊熟透的他,心想猴王你到底是在这撸了多少次串儿才能建立起这么深的默契啊。








 








等串的时候,千玺坐在我对面。我第一次以这一种身份坐在他面前,但即使相隔不到半米,缺仍然感觉到彼此之间的距离。








 








太近。








太远。








 








惴惴不安地开口:“千玺啊,你怎么知道我是玺年站长还知道我名字的?”








话一出口,就觉得自己蠢到爆了。你丫安安静静饭爱豆,爱豆记住你那是你本事,你他妈问那么多。








 








抬起头,他只是浅浅一笑,喝了口倒在塑料杯子里的啤酒。








 








“去年吧,我生日那阵子。你们玺年不是给我做了生日应援,其中带了一本PB。我一瞅这本PB咋那么厚啊,我寻思从出生到现在也不只有那么多照片吧。于是翻开看看,结果是你们做的四叶草PB加祝福。然后第二页看到你,那时候觉得你长得挺漂亮的真的,眼角下面有一颗泪痣。写的祝福文笔也特好,于是留心了一下,知道你是玺年站长。”








 








第一次被爱豆当面夸,只觉得浑身不自在,只能低下头猛喝酒,喝的太急,咳得差点连肝儿都咳出来。








麻痹,真丢脸,但愿口水没贱到千总。








 








“至于为什么知道你的名字,我怕我说了你会不自在。想听不?”








千玺手里拿着那个软软的塑料杯,摇上几摇,杯中的黄色液体也随之翻滚。他表情玩味地看着我。








 








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








 








“也是去年把,十二月份的时候。当时一个人从北京飞到重庆拍男自4,听说机场有个anti在那候着。结果一进机场就看见那Anti站在你面前,一副快哭了的样子。我一看,你脸上的泪痣让我一下子就想起来你是谁。








 








你双手插着腰,怒气冲冲地指着那anti骂“我干你个初中生?才多大啊不好好学学anti,你妈知道你那么串吗?是不是觉得有个anti的英文名特洋气哟妹妹。我警告你,下次再让我看见你没事整天不学好,别怪我炸你妈炸你爹炸你户口本,包括让你托马斯全选花式炸在天空boom boom变成烟花。老娘萧久还把话撂这了。”








 








我觉得无地自容……被爱豆记住居然因为泼妇骂街。痛不欲生。








 








“那时我就觉得你挺有意思的,也挺可爱,挺喜欢你这个小粉丝的。”








千玺说。








 








我一抬眼,便望及他璀璨如星辰的眼眸,在周遭烧烤发出兹拉兹拉的喧嚣环境下,陡然间安静了整个北京。而那一煞那我发现,易烊千玺的眼睛总让我有种似曾相识的错觉,给我以淡淡的温暖。








 








对视良久,变得异常尴尬起来。谁都不好意思再多开口。








也幸而小二适时的将烤的喷香的串上桌,才了了化解了这化解不了的尴尬。








 








吃串的时候,看起来将近六十岁的老板抽着烟过来了。他犹豫了很久,终于是开口问道:“小易,我这两天看新闻说,你要参军啦?”








 








千玺倒并不说话,只是点点头。








“参军参军好。当那劳什子明星有个撒子用噢。保家卫国那才是真男儿本色。要不是当年我身高不够格,现在我肯定是军区特首。诶,可惜咯,就是以后小易不能来吃我这里的串儿了。”








 








说罢,连老板都不再说话了,只是兀自地吸着手里那根已经快烧到末尾的烟。烟圈一圈一圈的上升,兀自消散于北京凌晨的夜空。








 








我一度很想问他理由,但我最终克制住了。








萧久诶。这他妈真不是你该管的事。爱豆请你撸串那是待见你,你他妈还真以为自己能干涉他私事了。








 








离开时,千玺把我叫住。








“留个联系方式吧。”他说。








 








 








C4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接近凌晨三点,对门楼顶养的鸡都开始打鸣了。坐在沙发上,看着那个静静地躺在手机备忘录里的号码出神。








 








之前有机会可以要到过,公司说把他的号码跟我们站子,有些事情可以越过公司直接和他讲。但我没要,只是觉得这电话打给他,只会成为他的负担。咱办站子的初衷从来都不是成为这个饭圈大大的,只是为了一个人。








 








Only for Jackson.








 








但是这次似乎有太大的不同。








他亲手,接过手机,慢慢地在通讯录敲下一长串数字。然后又,慢慢地,把手机还给我。








走之前他说:“常联系。”








 








点开信息输入框,又是写写删删。一肚子支持他鼓励他的话就浓缩为一句话。








“回到家了吗,到了回个信息。”








 








我握着手机,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企图有任何一点回音。而窗外开始下着小雨,水滴落在玻璃窗上滑落着,缓慢地滑出轨迹。








 








我在等一个回音








然而没有。








 








那么晚安易烊千玺,感谢你最后一次作为爱豆给小粉丝的温柔。








 








 








C5








日子一天天过去,自从上次酒吧一遇,我与我爱豆再也没有任何交集。转眼离易烊千玺入伍也只剩下半个月时间,准确地说,是12天。有太多的人等着看他的笑话,等着他在入伍前低着头走出来说








 








“谢谢大家的挽留,我决定继续留在娱乐圈。”








 








事实上我内心也无数次的希望这一刻,但又不断地安慰自己“你只是粉丝,你永远决定不了爱豆的路。”








 








这阵子公司忙,站子里也忙。上班的时候要整理财务报表,下班了还要忙着收快递拆包分类,并且整理明细。一切都源于站子里的阿唱说。








“我们再给他做一次应援吧,公益的。”








 








我们说好。








 








于是有了这么一条微博








@玺年Jackson站:愿最后一次把你的爱你的光芒你的力量向中国的每一个角落眼神。玺年公益应援,妹子们可以把旧书旧衣物寄给玺年。玺年将会在千玺入伍那一天统一寄出。








 








于是也有了如潮水般涌来的捐款,旧书,和几乎全新的衣服。








我看着堆满客厅的书,忽然感觉到这就是你的力量。








 








因为你,所以愿意更加善意地对待这个世界。








因为你,所以愿意把你的好告诉给所有人听。








即使你终有一日离开,我也在你身后等你归来。








 








C6日








距离易烊千玺入伍还有七天,而易烊千玺本人仿佛消失在了人间。








 








他的微博已经整整四十天没有更新了,如果他在看的话,他一定能看到微博评论下面每一分每一秒都有女孩在说着四个字








 








静候玺归








 








开始习惯性的去后海,去那条出了名的酒吧街,走进那家有着格子间的有一支特别棒的新人乐队的酒吧,坐在吧台,等一个带着黑色帽子的男人出现。








 








然后等到夜深,再辗转到串摊上,看着已过半百的老板坐在生串旁抽烟,看那个有些杀马特的小二不停地拿那块越来越破的抹布擦干净的要命的桌面,等一个一靠近小二就可以帮他自动点单的人出现。








 








可我从来没等到。








 








今天顺丰快递家的大叔直接开车了一辆小面包车在公寓楼下,指着面包车说:“萧久大妹子,这一面包车的快递全是寄给你的。太多了,我帮你搬搬吧。”








 








然后他打开车门,一个个箱子整整齐齐地码放。








又不知出于什么缘故,无力例外地用各种不同样式的笔啊不同类型的字体写上了“玺”。








 








于是我心一横,多就多吧,就为了这个老娘饭了一辈子的男人,累死我他妈都愿意。








 








晚上的时候浅唱说要来帮忙,我说不用了。浅唱也忙,她是学编导的高三生,每天累死累活的,我一个人就成。








 








登记名单的时候,手机忽然响了,不耐烦地拿起手机。








又是震惊了








 








来电:千玺








 








C7








去他家的路上下了一场大雨,一双布鞋穿行在北京雨水满溢的街道,到了他家门口,已经又湿又脏,每走一步路,都可以无比鲜明地感受到鞋底沁出的水意。








 








这是北京的一幢别墅门前。我站在门口,却迟迟不敢敲门。转身看,林立的别墅和街道在水雾中变得模糊不清,偶尔有一辆汽车疾驰而来,骄傲的闪光灯总刺伤人的双眼。








 








鼓起勇气扬起手准备敲门,门却打开了。








他一身家居服,单手倚在门上,玩味地说:“我在监视器上看你好久了,我就想知道萧小姐你到底要多久才敢敲门。”








 








我低头沉默。








千玺也显得有些尴尬,大大咧咧地说:“没事儿进来吧。粉丝进爱豆家肯定紧张。”








 








我还是站在原地不动,低头看着脏兮兮的鞋和已经“饱和”的袜子。妈的我咋就蠢成这逼样大雨天穿布鞋是要吓死








 








“鞋和袜子脱了放那,家里有鞋。”








 








我跟在千玺身后,看着他一身家居服大步流星地往储物间走,感觉特别神奇。几个月前我还夯吃夯吃地抗大炮在他身后跑,坐在台下看着台上最好的他。








 








“我看到你们站子的微博了,这些东西,你都拿去捐了吧。待会我会叫辆车把它们送到你家。”千玺指着一储物间的连拆都没拆过的礼物对我说。








我震惊地看着他,因为我已经瞄到了礼物堆里有上次玺年应援的刻字ipad,可他连包装盒都没拆。








“只是觉得何德何能,受这样的恩赐。”








他说。








 








说罢便转身去忙自己的事,让我一个人在储物间里把礼物分类。








储物间的灯很暗,昏黄的灯光在偌大的房间里慢慢延伸。我坐在地板上,看着周遭满满的礼物包装盒,不知是一种什么滋味。








 








这些东西你完全可以像其他明星一样心安理得的用。








可你却说。








何德何能,不敢消受。








 








我在房间里慢慢地分好那一堆堆的,来自于所有与我一样的人的东西。却依稀听见吹风机呜呼的声音从客厅的方向慢慢传来。








于是从一片昏黄中摸索出去。








 








于是我看见了他,坐在沙发上,用吹风机小心翼翼地吹着那两只脏兮兮的袜子。








我试图站在门口看清他的表情,希望能从我爱豆脸上找出一点点不耐烦的厌恶的情绪。








 








然而他没有。








他又按大了一档,呜呼呜呼的声音在雨天里回荡。








被一起吹暖的








 








还有一个小粉丝的心。








 








C8








距离易烊千玺入伍还有三天。








 








这段时间母上大人一直给我施加压力,下午的时候把我叫到书房里,满脸凝重。她让我坐到跟前,紧紧地握住我的手,让我感受到她已愈见干燥衰老的皮肤。








“阿久,你也老大不小了。该找个好人家嫁了,你说你从小到大追星妈妈爸爸没说过你吧,你整天吼着非那易啥啥不嫁,但可能吗。你爹你妈年纪也大了,你也该懂事了。现在你家那个易啥啥也入伍了,你真可能嫁给他妈?”








 








我知道她想说些什么,想让我做些什么,但我无力反驳。








 








 








于是晚上,我不情不愿地出现在相亲现场。








对方姓顾,是北京某外企的经历,年纪轻轻也饶有一番事业,脸上驾着个半框眼镜看上去也斯斯文文的。说话倒是也风趣幽默。








 








可坐在顾先生对面的我,却怎么也喜欢不起来。








也许是因为以前看到过太好太好的人,所以如今无论看到谁,都会觉得不及他吧。








 








顾先生抛出各种话茬儿,而我只是有一搭没一搭的接话。








 








手机响了,一看,千玺。








完全不顾有没有风度有没有礼貌,就,接了。








 








“萧久?你在哪。”








“在相亲呢。”








 








电话那头突然陷入了一种良久的沉默,静的我能听到千玺的呼吸声。








“你赶快过来,我有急事。”








他的声音急促,且没有任何反驳的余地。








 








“可我还在相……”








“过来。”








坚定,不容拒绝。








 








于是我蹭的一下站起身来,对顾先生说了句“抱歉,我家里着火了,我得赶着回家。”就夺门而逃。








 








顾先生真的是个好男人,但愿你下一个相亲的,不是我这样的追星狗。我真没办法拒绝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的话我永远不会反驳。








易烊千玺的要求我永远不会拒绝。








 








你说过来,我便出现。








 








C9








千玺电话里说的那么急,让我误以为是与公益有关的事,一路火光带闪电地往他家奔。可进到他家,发现他正悠闲地坐在沙发上看着楠楠出生时的录影。








 








我喘着粗气。








“千……呼……千玺。有么事儿吗?”








“我的军装到了,你想看看吗。”








 








心脏顿时漏了一拍,说实话老娘纵横饭圈那么多年,什么样子的易烊千玺没见过,素颜上装,私服演出装,但军装……








 








大脑几乎不受控制地控制了嘴巴傻傻地说出了:“想。”








 








千玺浅浅一笑,迈着大长腿走进卧室。








我坐在沙发上,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了一种丈夫等着第一次看穿婚纱的新娘的感觉,一把年纪了,少女还是扑通扑通的。








 








“阿久,过来。帮我打打领带。”








 








C10








卧室门吱呀一声地打开。千玺一袭军绿色衬衫,饶是不甚熟悉的打着领带。








 








我小心翼翼地走过去,踮起脚,替他把领带打了一个漂亮的结,让深绿色的领软软地垂在浅绿色的衬衫的纽扣上。风依稀透过房间里的打开的窗户吹进来。








 








我抬起头,刚好对上他的目光,灼灼又安然,有太多不可捉摸的情绪。








我伸起手想帮他拂去帽檐上的灰,他却本能地往后退,一步迈过半米的距离。








 








我一下子觉得特别特别苦,我饭了眼前这个人那么多年,在这段时间我终于算是认识了他。我以为我和他终于可以有点什么交集的时候,他刚刚那种本能地后退一下子击碎了我的玛丽苏的心。我多想记住一切,我也多想忘掉一切,我多想理解眼前这个沉默如谜的男人,又多么不希望理解。








 








 








千玺似乎也觉得有些尴尬,拿起车钥匙。








“已经好晚了,我开车送你回去吧。你一个女孩子家的,不安全。”








我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只是愣愣地看着半米外的他。








 








“萧久?”








“啊……不用了。我一个人打的回去就好,多麻烦啊,要是被拍到都不知道怎么说。”我木讷地回应着,然后转身,觉得自己是该走了。








 








走到门口却又被叫住。








 








“萧久。”








“恩?”








“谢谢。”








“不用。”








 








C10








离易烊千玺入伍还有两天。








 








截止到今天已经不再收捐的物品了,我看着客厅里填好快递单的满满当的一大堆,心里不知是什么滋味,拿出手机想和站子里的故人们聊聊,却发现有N条新短信提示。








 








忐忑的打开。








都来自同一个人,








 








 








 








“谢谢。”








 








“不知道要怎么说才好,决定入伍的时候,被一群人骂,被爸爸妈妈骂,被公司骂,被队友骂,被路人骂,粉丝也骂。都说易烊千玺你是不是傻逼啊?”








 








“我从一开始就是一个很笨拙的人,一直乖乖地顺着父母铺好的路走,没有反抗过。老实说我真的很喜欢跳舞,也很喜欢爱着我的粉丝们,也喜欢那个舞台,可我不喜欢当明星。当明星太累了,累到每次都是凌晨两三点的飞机,累到睡了三四个小时就要顶着黑眼圈去上课,累到就算你累成狗你还是要强打起精神告诉所有爱你的人我很好”








 








“老实说我很胆小,总害怕没有做到父母预期的,怕让别人失望。所以爸妈说易烊千玺你要考北大,我就拼了命的学。粉丝说千玺你笑一个,我就会冲镜头咧开嘴笑。主持人说千玺你上来跳个舞,即使我腰再疼还是会在舞台上蹦蹦跳跳的。








 








“可这样我活的不开心啊,这样的自己也不是我想要的自己啊,我一直觉得我这些年来不是在完成我的梦想,不是在取悦自己,而是为了取悦别人而活。”








 








“那天看了部电影,讲军人的,忽然就燃起来了,一下就觉得,这可能是我要走的路。”








 








“所以我就任性啊傻逼啊作死啊退出组合啊,一心想走一次自己希望的路。”








 








“可能我真的和他们说的一样到了军营里吃不了苦,屁巅屁巅地就跑回来了。








 








“但是我还是想试一试。”








 








“晚安。”








 








 








 








我看着那么多条短信,那么多发自肺腑的话,突然不知所措。








拿出手机,发了条带照片的彩信给他。








 








“你看,这就是你的力量。”








照片上是一打的快递单,还有堆满了一个客厅的,带着无数个玺的箱子。








 








 








我闭上眼,手里捧着同样温热的保温盒,








C11








距离易烊千玺入伍还有0天。








一向躺在床上不消两分钟就可以呼呼大睡的我,在这漫漫长夜里竟然像只猫一样精神。瞳孔放光,双手抱膝坐在床上想很多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








 








想着我第一次看到他舞蹈solo视频时那种惊艳的感觉。








想着我第一次夯吃夯吃地扛着大炮去追他的现场,我坐在第一排,看到他离我不足两米时双手都在颤抖的感觉。








想着我第一次去酒吧装逼碰到的一个黑帽子的男人想去骂他一顿的感觉。








想着我第一次去那家实在很冷清的串儿摊和他扯淡时眼角有泪的感觉。








想到了好多,又不敢再想。








 








怕想多了,往后两三年电视里广告里微博里没有易烊千玺的日子就没啥可以想的了。








 








好在终于挨到了天亮,约莫是五点半左右吧,我就坐在北京的早班公交车上,手里捧着一保温桶刚刚做好的糍粑。我知道他不会拿,也不会吃的,但是我总觉得在这种真正分别的时刻我能做的不是像以前那样给他做一次多么惊天动地的应援,而是把我手里的糍粑交到他手里。








然后告诉他








“Hey,糍粑boy.吃了糍粑好上路,姐姐挺你哟!”








 








真的,就这么简单,仅此而已。








 








到了火车站的时候,一下车我就见到许多熟悉的面孔。那些微博里的大大啦,以前在现场里说过几句话的散粉妹妹啦,还有自己家站子里的妹子们啦。然后我看到了站子里做文案的阿苏。她两只手里的满满当当地提着东西。








还没等我走上前去,她就迎上来。








“啊……站长姐姐……”








 








我蹙着眉头,看了看她手里的两个大袋子。仍然是没忍住好奇地问了。








“你……这是?”








阿苏听了我的问话显得特别兴奋,把袋子放在地上,一件一件地把东西拿出来数给我看。








 








“这个保温盒里装的是抄手,等下上火车的时候,餐车里的东西不好吃,吃方便面又不好。千玺喜欢啊,我昨晚上连夜包的。”








“这个盒子里是一整盒的棒棒糖。不太清楚千玺喜欢啥口味的,所以这里啥口味都有。对了,里面还有波板糖啦,星空棒棒糖啥的。”








“这个是咱们站子前两个月刚出的限定PB,希望他在军营里无聊的晚上可以看看啊。”








“噢对了,这个盒子里装的是剥好的柚子。也可以在车上吃啦!”








“还有……”








 








我再也忍不住了,走上前去把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一样一样地放回袋子里,然后重新系在阿苏的手上。








阿苏抬起头,双眼写满了不安与疑惑。








 








我合上双眼,手里捧着同样温热的保温盒,尽可能地用平静的语气淡漠的眼神对阿苏说。








“你他妈别傻了,你只是粉丝,又不是他妈”








“你的这些东西包括我手里的这个,他现在不会要,以后也不会要,永远,都不会要的。”








 








我想我所谓的平静的语气和淡漠的眼神配合的已足够天衣无缝,说出来的那一刻让我自己都觉得无端的难过。








阿苏愣在那里,双手仍然紧紧攥着袋子的细绳,很用力,细绳深深地嵌入肉里,让半米开外的我都能清晰地看见手心里被勒出来的红印。我眼睁睁地看着她双眼慢慢变红,紧绷着肩膀慢慢松弛下来。








 








而后她忽然蹲下身子来嚎啕大哭,哭的很用力。








 








“我……我就是知道我只是个粉丝……我……我才觉得那么无力啊。”








“我如果是他身边的任何一个人,我一定会让他留下来的。”








“站长诶。你知道的,我这个人,喜欢吃的菜吃了三四遍就腻了,喜欢看的书看了第二遍就再也不想看,甚至穿的衣服穿了两遍就想换新的,喜欢的男生追了两次追不到就喜欢下一个了。但是就为了易烊千玺四个字,我开始学着坚持学PS,学着写东西,学着用手绘板,学着让自己变成一个最好的自己,学着爱他,爱了三四年。”








 








“可我这个那么三分钟热度的人都可以决定认真地陪他走下去了,可他为什么要离开我们了啊?”








 








 








我一瞬间哽住。








 








然后蹲下来,抱住她一起哇哇大哭。








 








然后我肿着眼睛看见了一大群新兵蛋子从汽车上下来,人很多,很杂,一瞬间从车上鱼贯而出,一瞬间充斥了整个站前广场。然而我还是一眼就看见了他,纵使他穿着与周围人一样的迷彩服,我还是一眼就看见了。








就像无数次易烊千玺在一群人簇拥下走下飞机时,我总可以越过所有无关人等,一眼就看见他。








 








这是我那么多年来唯一值得骄傲的本领,就只为他。








 








他一下来,我们便手牵手站成一排。我不知道我的双手被谁牵着,我只知道她们握的很用力,很紧,手心里已然沁出了汗。








 








站在阳光下的他,一身迷彩,扯开嘴角,对我们微笑。我贪恋地看着这张脸,一瞬间就走了神。类似的微笑在往前的岁月中好像出现了太多太多次,比如说他在车上,会一边像这样微笑一边把写了“姐姐我爱你们”的手机贴在车窗,又比如说每次主持人让他跳个舞,他都是这样扯开嘴角,不好意思地说:“我给你们跳个舞好不好?”








 








我太熟悉他,又太陌生。








 








一时间我们手牵着手的一整排人竟谁也说不出话来,明明昨天在微博里说好了要喊“千玺出征,静待玺归”的口号,可为什么,为什么就在这一刻,谁都哑了嗓子啊?








 








我低着头咬着嘴唇,同样哑了嗓子。一抬头竟对上千玺灿若星辰的双眸,在喧嚣的周遭,安静了整个火车站。








 








他开始随着部队往前走,迈着那样决绝的干脆的步伐。








他笑的特别开心。








 








在他即将检票走入站台的那一刻,旁边牵住我的手的妹子突然吼了一声。








“千玺你个傻逼,照顾好自己,我还要等你回来娶我呢!”








 








他回了头,惊讶地看着我们。








那哑了的嗓子一下子就跟吃了金嗓子一样,我们没有喊那中二病的口号,只是喊他的名字。








 








“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啊……”








 








他背着大大的包,站定,而后如每一次深夜送机接机那样。








他弯下腰,深深地鞠了一躬。








“谢谢。”








 








话说的很轻,可我还是听到了。








然后他直起身子,笑着对我们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然后他转身。








走入人海茫茫的站台。








走出我们这一群手牵着手的所有人的








 








生命里。








 








 








C12








日子操蛋的在一瞬间内就回到了原来的日子,好像不再有什么值得盼望的东西一样。每天早上火急火燎地起床顶着眼圈上班,习惯性的刷微博,刷了半天却没有半点他的消息。然后晚上九点钟回到家,泡个面,继续刷微博,还是刷不出东西。








 








然后开始用玺年的站子号发以前攒下来的图,一开始还很多人转。但到现在,九张精修的图换不来一百个转发。








 








日子就这样平淡无奇,再也,不会因为有他的出现而掀起任何一点点的波澜。








 








那天临下班时照旧在看以前的存图,总监拿着文件夹就啪地一声拍在桌子上。








 








“我真的没有见过你那么蠢的人,就你还北大毕业的?这年头北大什么阿猫阿狗都可以进去了?做出来的方案简直傻逼到爆。我说你能不能别在工作中夹带私货啊,我们公司好不容易接到央视的关于青春梦想的广告合同,我是觉得你年轻有想象力才把这个方案给你做。可是你居然拿了易烊千玺来做例子,说什么他敢于追梦放弃舞台为祖国献身。”








 








总监很生气,一口气喘不上,旁边的小陈很“好心”地给总监递上了水。








咕咚咕咚地灌上两口。








继续。








 








“你脑子是不是有病啊?易烊千玺他装逼你个脑残粉还真以为他是追梦去了啊。一公益广告别带坏祖国花朵成不。”








 








接着总监瞄到了贴在我办公桌上的千玺的照片,气不打一处来,一步上前,撕下来,再撕碎。








“你这么大人了不要跟小女孩子家家一样做这些没意义的事。再这样你就滚蛋。”








 








然后潇洒转身。








 








我看着满地的照片碎片,蹲下身子来,一块一块地找齐,再一块一块的拼好。每一个裂缝都恨不得抚平。








小陈满不在意地说:“喂萧久你就听听劝把。你这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你是他粉丝当然觉得他好得不得了。说实话我也觉得他参军这事就是炒作,指不定多久以后就呆不下去了。温室里的花朵哪经得住一点点雨哟,还打着梦想的旗号。”








 








我闭上眼睛,咽了咽口水,然后站起身来。








 








“至少他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你只能每天跟在总监后面拍马屁。这就是你和他最大的不同。”








 








小陈无言,他的眼神我分明感到了满满的不屑。








我把照片拼好,贴在胸口。








 








 








C13








那天下班的早,出了公司门天居然还没有黑透,忽然就想去后海看看。








才两个星期没有去,后海的那家酒吧竟然就换了老板了。现在这个老板似乎有点浮夸,请来的乐队不知疲倦地嘶吼着重金属摇滚,吧台里的酒保调出来的长岛冰茶再也不是以前的味道。往吧台的另一边看去,竟然能看到一个戴着黑色帽子的男人。








 








可惜,不是他。








 








点的酒水喝了一口就不想再喝了,于是拼命回忆千玺当时是绕了多少个胡同转了多少个弯才把我带到串摊里的。








 








于是那天晚上,有一个傻逼,在北京的胡同深处绕了一个多小时,就为寻找一家记忆中的串摊。








 








貌似到了一个很像的地方,四顾左右,竟然找不到大爷和那个喜欢不停地擦桌子的小伙子的踪迹。








麻痹。易烊千玺才走了一个月。我咋就觉得北京啥都变了。








 








莫名其妙的觉得特别的伤感,特别矫情,超级想一边找回家的路一边哭一场。








但是当我再转一个弯时。








 








那个生意冷清的烧烤摊。








那个腰上系着白麻布围裙的坐在一堆生串旁边抽烟的老大爷。








那个又矮又瘦的用一块破抹布把桌子擦到反光的小二。








 








全在那。








 








一见到我过去,大爷特别激动地吸了一口烟,往外呼,头顶冒出一个又一个大大烟圈。他把烟往地上一摁,双手往白麻布围裙上擦了擦,特激动地迎上来。








 








“哎呀我的妈大妹子你终于来了。你再不来我都琢磨着写信到部队给老千,问他要你的电话号码了。”








 








我噗嗤一笑,就是莫名其妙地觉得老千这称呼逗死我了。








 








“来来来,坐下,想吃啥,随便点。”








 








我坐在一张不稳的塑料椅子上,点了和第一次吃时一样的东西。然后看着大爷在烤炉上熟练地翻动着肉串。然后端着热气腾腾的串走过来,尝了一口,居然有番茄的味道。我问大爷有冰啤么,他支支吾吾地说没……没有。








 








忽然就感觉。








其实这个世界从来都没有变过。








只是因为他一走,就觉得这个原本完备而美好的世界突然有了一个巨大的缺口








 








吃完后,我从包里拿出钱夹,却尴尬地发现里面只有银行卡,带的现金只有两块了……我很纠结要不要问大爷您这能刷卡么,但是觉得会被当成傻逼。








 








大爷却张大嘴巴看着我。








“妹子你这是干啥呢。你不用给钱啊。给啥钱啊!”








 








?……








 








我有点搞不清楚状况。








 








见我一副云里雾里的样子,大爷也搞不清楚状况了。呆萌地问:“咋?老千没告诉你?”








 








“老千他……阿不,千玺,他告诉我什么?”








“他入伍前一天晚上我快收摊了拿了一千块钱塞我手里,说啥感谢我陪伴了他整个青春。哈哈哈哈这些劳什子有文化的话我记不大清,不过他还说以后妹子你来了就给你用最新鲜的肉,说你不大喜欢辣椒,要少放一点辣椒粉。你比较喜欢酸甜口的,就为这他还特意带了瓶番茄酱给我说我给你烤串的时候就撒点这玩意儿。你吃串的钱他先给我拉,还说如果你吃的太多了钱超了,他放探亲假回来会拿回给我的。”








 








“对了,老千还和我说不可以给你喝冰啤酒。因为你胃不好,一喝酒就会犯胃病,晚上会痛的睡不着觉呢。哈哈,他让我千万千万要记住这一点。”








 








我一下子愣住。








 








忽然想到了前些日子,有段时间过去的生活博被不断地转到好友圈。








 








@萧久:每次喝冰啤都痛到要死要活的,胃病什么时候是个头








 








@萧久:这年头北京的物价是要日天,和朋友去随便撸点串撸到钱包见底。做梦都希望以后每次撸串都不要自己掏钱








 








@萧久:试问辣椒不要钱么?烤个羊肉是放了十斤辣椒么?希望有生之年吃到番茄酱口的烤串。








 








 








易烊千玺啊易烊千玺,你要我怎么说你才好。你学会了照顾队友,你学会了小小年纪赚钱养爸妈,你甚至学会了把你的温柔分一点给你最平凡的粉丝,可有一样东西你怎么一直学不会呀?








 








你为什么就不会好好照顾自己?








 








C14








很意外又很不意外地收到了易烊千玺从部队里寄来的信,我撕开信,看了看信下的日期,已经一个月前了。








 








我曾经想到过易烊千玺回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当兵,但我真没想到祖国那么看得起他,把他直接扔到了边防。他在信里说,他每天都能看见白茫茫的雪山,可以看见封冻了的河流,他说在部队真没啥人欺负他,都是兄弟,相处的挺愉快的。








 








然后他很给我面子的附上了一张照片。








 








照片里的他穿着厚厚的军大衣,带着看起来就特别温暖的帽子,拿着一挺枪枪站在国旗下,而背后就是皑皑的雪山,他看着镜头,浅浅的笑着,笑容里暗藏着太多我说不出又写不出的情绪。








 








是坚毅,是隐藏在笑容背后的怯懦,又是浮于表面的勇敢,是安于现状的快乐,是对未来的憧憬,是对过去的感怀。








 








他问“撸串撸的开心么。”








我一瞬间居然不知道写什么回信,那封信就一直放在枕头旁,看了一遍又一遍,试图从那些已经被看了无数遍的话中再分析出许多更有内涵的话。








 








总归还是徒劳。








 








然而那些因为易烊千玺的缺席变得愈加乏味和难耐的日子也终于因为每月一封的家信,因为巷子深处的免费串摊,变得充满希望起来。而似乎时光也就是在撸信串和等信中翩然而去的。








 








那段时间我妈和我爸依然逼着我相亲,那些男的似乎也都还对我有点兴趣。每次我都特拽特高冷地拿出手机,指着手机屏幕上易烊千玺的机场照说:“不好意思,我有男朋友了。”








 








对方会瞬间变了脸色,起身走人。回去会悄悄地问我妈,你女儿是不是有病啊,指着一个过气的明星说那是男朋友。








 








而那时我妈只是尴尬地笑笑,回来也不说我。








我知道我对不起父母的一片深情,总是辜负他们的善意。然而我已经为了一个人一意孤行走了那么久,似乎,已经回不到最初了。








 








C15








十二月份的时候北京开始冷得要命,雪下的一天比一天大,路上的行人都把自己穿成了粽子。








 








那天下班回家的时候,门卫大爷兴冲冲地喊着“阿久,你的信又来了。”我走到传达室里,礼貌地说了声谢谢,一脸平静地结果那封薄薄的信,手心里的汗却在接触信封的一瞬间,把信封润湿。








 








打开车门,迫不及待地撕开。








本来以为会和往常一样是一封长长的叙述着自己军营生活的信,然而却只有几句话。








 








“见字如面,见信安好。过年不能归家,望照顾好自己,切莫挂念。”








 








那是我第一次想给他回一封信,于是那天夜里趴在书桌前写了好久,洋洋洒洒的四大页纸,写完以后重新读了一遍,却又把它们团成一团,一下扔进废纸篓里。








 








信短情长,寥寥几笔怎说得完。








 








也是在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很重要的决定,我要去边防陪易烊千玺过年。








把这个决定和爸妈说的时候,爸妈正坐在客厅里看综艺节目看的哈哈大笑。当我说出我已经订好了火车票时,他们一下子沉默了。我看见妈的眼睛红红的,她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些什么,最终却又什么都没说。








 








她摇了摇头,站起身来,走到房间里无声地帮我收拾起行李。








 








C16








我打电话和边防附近的朋友说自己过两天要到他那的时候,他第一反应是“萧久你他妈追星追疯了吧?”








 








我拿着电话说,哪有,我没疯,就是想去看看他。








 








临上火车前,爸妈帮我提着行李箱,路过任何一家小吃摊都要停下步子来问,阿久你要不要带点啥吃的?我说不要了,东西太多了,提不动。








 








结果在站台上我看到两个人戴着口罩和鸭舌帽,见到我走过来就悄悄地把我拉到一边。我当时第一反应是,麻痹出师不利,这还没上火车呢就遭人抢劫了。








 








结果那两人把口罩一摘下,再次把我吓到了。








王俊凯和王源。








 








他们大口地喘着粗气,还四下望望周围有没有人路过。王源拿纸巾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对我说:“姐姐不好意思,真的不好意思,我们有些事要麻烦你,不要意思了。真的不好意思。”








 








原谅我从小语文阅读不大好,这一大串的不好意思我真的听不太懂。








 








王俊凯白了王源一眼,拿出队长的态度说:“姐姐我们知道你要去找千玺,特意跑来这里等你,有些东西希望你带给他。”








说着便从身后的背包里拿出两张专辑,递给我。说这是我们两个去韩国演出的时候,拜托人找GD和DARA签的,全都是TO签。接着又拿出一张看起来包装不大利索的CD,说这是GD和DARA给易烊千玺录得韩文祝福,怕他韩文还不够硬,找了人翻译。








 








我手里拿着专辑和CD,看着眼前的两个人,他们眼中闪烁着期待的光芒,还依旧喘着粗气,一瞬间居然有些泪目。








 








很长一段时间我曾经怀疑过易烊千玺和他队友的感情。








 








然而此时此刻我才发现任何质疑在真人面前变得如此的苍白和无力。








我们所有的揣测推断都抵不过他们三人在一起训练,一起化妆,一起演出,一起玩,一起睡觉,一起度过的许许多多段难忘的时光。








 








我收下,说好的,会送到。








他们两个突然很严肃地往后退了一步,给我一个深深的鞠躬,依旧说着谢谢。然后戴上口罩,看了看周围的行人,大踏步地往前走,消失在了茫茫人海中。








 








C17








下了火车就发现来得实在是太不巧,这座小城市里刚刚经历过暴风雪。朋友迟疑地说,雪下得太大了,过两三天等这风暴期过了再走吧。








 








我提着行李,算了算日子,发现如果两三天后再动身的话,可能没办法陪他过年了。








朋友劝不动我,又珍惜这段友情,什么话都没说,把我的行李提上他的越野车,就向雪地里开去。








 








边防的景色实在是太过壮丽,又太过苍白。窗外再不断地飘着雪,雪球很大,路面早已被一大片一大片的雪花所覆盖,家家户户的门都紧闭着,不让寒气有一点机会进入家门。








 








车很慢很慢地开着,只因为在这种极端恶劣的天气下,汽车的移动都仿佛变成了一种奇迹。








而此时此刻我多么感谢正在前面开车的朋友,感谢他包容我的任性,包容我的无理取闹,包容我内心近乎疯狂的执着和喜欢。他一言不发地,握着方向盘,眼睛直勾勾地看着前方的路。








 








但终于,车还是抛锚了。








 








无论怎样的打火都难以在雪地里走上一步。








我打开车门,说我去推车。朋友说你他妈真是疯了。








 








我站在车后面,感觉到白雪已经让我的鞋袜湿透了,觉得自己的脚趾已被冻得没有知觉。我使出生平最大的力气,用力地推着冰冷的车身,然而无论我怎样的用力,车依旧是寸步难移。








 








朋友从车上跳下来,用近乎哀求的语气说:“阿久你听我讲,这附近有家农舍,我们去那里住一晚。明天再走好吗?”








 








我看着他,看着连头发都结冰了的他,看着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他,看着眼神中依稀有泪光的他,我却依旧任性的不可理喻。打开车后门,拿出行李,坚定地一个人往前走。








 








朋友在我身后大喊:“萧久你他妈的疯了吧?你这是要去死啊?”








 








我觉得我听不见,我抬头,看到的只是一片茫茫的雪原,和更远处的皑皑的雪山,看到的是头顶上碧蓝如洗的天空,看到的是从天空上不断向下坠落着的雪花。








 








在这样的天气中,每走上一步,似乎都要耗尽全部的生命。








当时整个人已经麻木了,不知道身处何地,不知道自己是谁,不知道是天明还是天黑,只知道得往前走才行啊。








 








只有往前走,才可以陪易烊千玺过年啊。








 








而仿佛过了好久,我觉得自己真的不行了,双脚冻得连抬头抬不起来,觉得自己似乎要变成雪原里一座永久的丰碑。开始迷迷糊糊地想要睡去。








 








而在迷迷糊糊间却听到远方传来一片喧嚣,听到一阵又一阵急促有节奏的脚步声。








我抬起头,我看到了他。








 








本来在好远的他,一下子就笑着跑过来。








我站在那里,内心深处忍了好久的委屈、心酸、泪水在那一刻一瞬间的往外涌出。我看着那个朝思暮想的易烊千玺,看着那个我喜欢了那么多年的易烊千玺,看着那个穿着军装的千玺,我脑子一片空白。








 








只是哭着说








 








“你怎么才来啊?”








C18








 








也许是因为军营里阳刚之气太强的缘故。一进入军营,那喧嚣的温暖,让我觉得刚刚所遭受的彻骨的寒冷都是错觉。千玺拉着我的手,给我打了一盆热水,拿着热毛巾站在我面前,看了我好久,却什么都没做。








 








最后他说:“阿久,你去照照镜子。”








 








我听话的走到镜子前,镜子里的我头发结了一层冰,脸颊被冷风吹得已经开裂,嘴唇泛着紫色。这镜子里面的人……都不是萧久了啊?








 








千玺走过来,取下大大咧咧地挂在马尾上的发圈,用梳子很细心地一遍遍梳好,端来热水用热毛巾给我擦脸,然后给我地上一保温杯的热开水。








 








我坐在军营里那个小小的军属专用房间的床上,一边喝着热水,一边看着坐在椅子上穿着军装的他,就笑了。








 








易烊千玺说:“你笑啥啊,丑死了。蠢死了,你是来送死的呀。”








 








我说:“不是啊,只是觉得不可以让你一个人在这里过年,要让你知道好多好多人惦念着你咧。”








 








千玺认真地看着我,我也收起了自己的笑意,认真地看着他。我看着在节能灯昏暗的光线下的他,看着他的眼睛,看着他眼中开始泛起的水光。








 








而我不忍再看,我说:“哎呀你好烦,我好累了,我想睡了。”








 








他点点头,帮我铺好床,我躺在床上以后,他才转身出门。








我躺在床上,看着他异常坚毅的背影,想起刚刚他眼中的水光,在心里说易烊千玺你也太不乖了,你这样将哭欲哭是想怎样啊,撩我吗?








 








然后我把自己哭成了傻逼。








 








C19








军营里的日子果然如千玺在信里说的那样,很充实珍贵。他的战友们各个都特能抖机灵包袱,说话特逗,一口一个阿嫂叫得我不知所措。而千玺在一旁也不说话,乐呵呵的,笑的梨涡都要掉了。








 








年三十那天,我们一群人在一起包饺子。边防的物资紧张,还真没什么好菜,把所有能找到的食材全部剁成馅一包就完事儿。








 








而过年并不意味着放假,依旧要放哨。








那天刚好轮到千玺。








 








午夜十二点,他穿好军装,正对着我,笔直的站在哨岗。








 








我就站在他面前,看着月光下的他。他似乎直接无视了我的存在,视线没有一秒停在我身上,只是认真地看着远方,那灼灼的目光似乎要穿过黑夜直达远方的皑皑雪山。








 








而在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你为什么要放弃一切来到这里。








这是你的梦想,是你的执着,是你温柔的外表下最炽热的向往,是你骨子里不灭的对这个国家对这个民族的灵魂啊。








 








那时,一个刚刚脱离少年的你,一个内心还是少年的我,面对面的伫立,我们越过了风雪越过了雪原越过了雪山越过了漫漫长夜越过了时光,就这么安静地站着,而那时月色如水,有风吹过。








 








C20








哨岗两小时换一次班,我也一动不动地站了两小时。








 








易烊千玺从哨岗上下来的时候,说:“你还真是傻,放哨有什么好看的。”








我说:“好看,只要是你,都好看。”








 








他又说了一句傻瓜,然后拉着我的手,走到山脚下,找了一块大石头坐着。








 








我们并肩坐着,千玺开始絮叨起来。








 








他说:“我知道很多人觉得我奇葩,可是就是想做这件事。想遵从自己内心的想法,想去试一试。”








他说:我觉得吧,当明星真的很好,享受舞台享受鲜花和掌声,享受目光的洗礼,但我总觉得,这好像没有价值。”








他说:当时我说这决定的时候,我爸妈骂我,经纪公司骂我,小凯源源骂我,粉丝也骂我。那天我刷微博,真的全在骂我傻逼,就你没有。你在微博上艾特我说,加油。”








 








我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笑着看着他。








 








时光忽然停滞了似的,彼此都沉默了,只听得见耳边呼呼的风声。








他突然说:“阿久,在一起吧?”








 








我摇了摇头。








“等你退伍再说吧。”








“你知道为什么你粉丝每次做应援都是三个人的一起做吗,因为我们不想让你觉得尴尬,不想成为你的负担;你知道为什么你粉丝次机场接机都离你很远很远给你让出一条很宽很宽的路吗,因为害怕挤到你,不想成为你的负担;你知道为什么你粉丝做的大多是公益应援吗,因为害怕你看到那么多昂贵的礼物不敢收下,害怕成为你的负担。”








“从始至终,我都只希望你可以大胆地勇敢地无怨无悔地往前走。而我,也不想成为你在军营里时刻挂念着的负担。”








 








易烊千玺转过头来,看了我好久,单只手把我搂在怀里。我靠在他的军大衣上,脸颊一下子被他脸上的胡须给刺到,全身心的感受着易烊千玺的温度。








 








那就是我这一辈子都没有办法忘记的时刻。








 








我记得那时候易烊千玺脸上的表情,记得那时候月亮不圆月亮却很亮,记得山脚下那一整排树木被风吹过时的沙沙声,记得他的呼吸,记得他的心跳,记得他的温度,记得我的脸烧得火红。








 








C21








要回去的那一天,我难过的饭吃不下,水喝不进,话也不想说。








千玺却似乎没有什么感觉,依旧和战友聊天。








 








要走出军营的时候我真的特别特别难过,感觉到大脑都被眼泪给淹死了。千玺依旧平淡的仿佛这并不是离别。








 








我看着他平淡的表情,感觉到心死,于是赌气的往前走。








 








“等一下。”








 








熟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阿久,走那么快干什么。回来,我有话跟你说。”








 








我木木地走过去。千玺从常服里的内袋里拿出一颗子弹项链,放到我手心里。笑着对我说:“这是我第一次打枪时的弹壳,我带了很久了,送给你。”








 








我握着那冰冷的弹壳,脑中满是他握着枪瞄准的情景。而后他低下头来,在我额头上轻轻地一吻,说:“照顾好自己。”








 








C22








而自从军营回去后,忽然觉得自己的生活有了向上的力量。工作变得顺心起来,那个烦人的老板忽然态度变得很亲和,爸妈也不在催我去相亲,微博里那些沉默了很久的同好忽然一下子想起了易烊千玺,每天都在发微博说着那些年关于易烊千玺的好。








 








每天晚上都去串摊撸串,大爷会絮絮叨叨的和我讲起他的曾经,也会和我讲易烊千玺那些不为人知的趣事。








 








我一直都带着那条子弹项链,所以始终相信,冥冥之中也许就是这颗子弹吸走了我的负能量吧。








 








生活愈加美好起来,我知道很远很远的地方有他记挂着我,我知道在很远很远的地方他生活的很快乐有一群爱他的战友,我知道他终于在那个很远很远的地方做了自己想做的事走了自己内心的路。








 








这就是生活,因为有了爱,一切充满希望。








 








C23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新闻开始说边防境外毒枭泛滥,射杀了许多无辜平民。一开始看到这些新闻时我没什么感觉,只是觉得这些事在边防真的就是司空见惯,直到报纸上开始频繁出现类似新闻时,我开始紧张起来。








 








而那个月易烊千玺的信也没有按时来,我开始担忧。








吃不下饭,又睡不好觉,于是上班又开始被骂,甚至连去串摊撸串都懒得去了。








 








直到传达室的大爷又乐呵呵的把信拿给我时,我才恢复了原来的生活。








 



评论

热度(173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